標籤

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

R&B女女情誼造就的史上最賣原聲帶


好萊塢並沒有多少黑人女性領銜主演,而多虧了惠妮休斯頓超強人氣,電影《等待夢醒時分》(Waiting To Exhale)才能以黑人姐妹情誼為主角之姿誕生。不過,這部片最成功的還是音樂。

適逢發行25週年的原聲帶,能在1995當年席捲各大排行榜,原因除了Babyface的製作功力與作曲,其實還在於他所出的險招:專輯收錄的16首R&B曲目,全都是由女歌手所唱的。從Aretha Franklin、Toni Braxton到Brandy,一張專輯可以聽遍老中青各世代,再加碼TLC等當紅女團,等於收錄了以前、現在與未來,最好的黑人R&B女神。

最好的原聲帶能夠活出自己的生命。就像電影,這其實無關男人或情傷,更多時候,裡面只是閨密之愛,以及女人如何撿拾自身碎片,拼湊回到生命中。專輯「用情最深」的一首歌,是惠妮休斯頓和CeCe Winans的二重唱〈Count On Me〉,唱的就是女人和女人之間的友誼─真摯動人而甜美。

來源:Shocking Omissions: 'Waiting To Exhale: Original Soundtrack Album'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