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

華麗搖滾的女性逆襲─Dream Wife

圖片來源:https://dreamwife.bandcamp.com/


「我不是我的身材,我是我本人。」(I am not my body, I am somebody.)

出身英倫混血冰島三人女子樂團「Dream Wife」的〈Somebody〉歌詞這麼說。該團取自50年代《理想美嬌妻》電影片名,原本是藝術學校創作計畫的假樂團,目的在探索流行音樂裡的女性議題,沒想到假團真作,影像贏得徵選後在加拿大音樂節出道,之後更進而展開巡迴。

成為真的樂團的她們,音樂創作主要以女性特質翻轉既有框架。像〈Somebody〉這首獻給女人的歌,就是在探討當今社會活在女人身體裡的經驗,講女人如何主控自己的身體,以一種溫柔但直接且充滿權力的方式,收回身體主權。

啟發樂團的是70年代華麗搖滾,這個風潮讓男人得以展現自身的陰性特質,她們的MV則呈現當代女性的性別逆轉詮釋。擁有強烈女性主張的她們,是非常值得後續關注的新團。

「Dream Wife」去年才剛發行了EP,並已完售英國歐洲巡演場次,團員包括:Rakel Mjöll(主唱)、Alice Go(吉他與合聲)與Bella Podpadec(貝斯與合聲)。


參考:
Dream Wife's 'Somebody' Looks To Subvert Glam Rock's Dabbling Femininity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